懂得现实,爱好天真。


我时常会把出门遇见的人和事告诉朋友。

朋友很奇怪,为什么我遇见的总是好人,碰到的总是有趣的意思。

怎么说呢,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好的地方,我也会抱怨谁谁谁哪里不好,说这些的时候听起来好像很讨厌对方。

可是我心里知道,那个人可能除了这点其他的都很好,所以当抱怨完后,我好像经常又会恢复到对这个人印象不好不坏的状态。

然后又执著地相信着人好的时候总是压倒性地比较多。

就连J先生也觉得我有时候太天真,可我不是凭直觉的人呀。


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,北京大汉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。

如果以后说起这段日子,我一定会特别怀念。

在大学期间,经常会听到因为地域性的差异,同学之间会有矛盾。

而在这里,来自国内天南地北的我们,最常做的似乎是凑一起搓一顿来自哪里的家常菜。

所有人的感情都特别好,就连原先对初次见面的人不太会说话的我,在他们来的第一天就把一整个暑假的话都说完了。


然后很厚颜无耻地想说的是,虽然新来的留学生有十四五个,因为极强的亲和力,我已经迅速地和中韩泰三国的学生非常友好地相识。


两位泰国妹子不太会日语,幸运的是一个会一点中文。虽然学了一学期的英语,但口语还是没有多大提升,每次开口说蹩脚的英语都会不得不中途放弃。有一天自发地把老师通知的内容翻译成英语转发给她们。被惊觉,我的writing English比我的oral English 强太多了哈,然后就在line上愉快地聊了起来。在喝酒会的时候,终于有点小习惯英语,用着很不标准的发音,帮更久没接触英语的其他同学做了几句话的小翻译哈。聚会总是多国语言夹杂进行。


去年努力学的《想要成为超级巨星》的主题曲,给泰国妹子哼了两句。顺便也给韩国小伙伴唱了小时候学的《三只小熊》。韩国同学说,觉

得自己也必须学点中国话和泰国话了,因为听到外国人会唱韩国歌,会说几句简单的韩国话,真的很开心。

我笑着说,学这些就是为了这一天呀!辛苦没白费。其实我还会一首德国儿歌!可是没有德国小伙伴!


泰国妹子说一月份回国要给我带冬阴功汤 酱料!然后已经成功从韩国小伙伴那里摸来很多零食。可是很不好意思的是,来了大半年的我,好像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回馈大家的了!


会因为觉得这一段经历真的是多出来的,而感到特别庆幸。如果没有这一年,就算随着年龄增长经历增多,我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更有意思的事,可是一定不会有像这样的作为学生很特别的一段经历。


洗了胶卷,有很满意的也有很失败的。第一次深刻感受到胶卷的风险性,可是也更加坚定了要拍下去的决心,因为颜色真的很棒。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